3月20日,欧洲杯投注: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,介绍3.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。

朔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陈鹏:紧扣“气候行动最前线”的主题,突出示范性引领、针对性举措、实效性导向,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开展3.23世界气象日主题纪念活动。此次活动采取“请进来”和“走出去”相结合的方式,广泛调动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少年的参与热情,借助各界力量,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工作。

围绕“气候行动最前线”主题,气象部门将稳妥有序开放朔州市气象局简史馆、人工影响天气装备基地、气象台预报会商室等气象科普场所,并设置展板、展台,通过现场讲解,发放科普宣传资料,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,增强社会公众对气象事业发展的自豪感和自信心。同时结合生态文明建设、应对气候变化等社会热点,深入开展新媒体宣传活动和气象科普“进校园、进社区、进农村、进企业”活动。广泛发动市县两级气象干部职工组织开展气象科普综合大赛,积极参与全国气象科普系列活动和气象科普画展活动。各县(市、区)气象局、各直属单位将结合地域特色、业务特长和工作实际,制定并开展形式新颖、本地特色鲜明的相关活动,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气象科普宣传青年志愿服务队伍。

发布会上,朔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气象科普工作的主要途径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、天气气候特点等相关工作回答记者提问,并指出目前正值森林草原火险高发期和春耕备耕阶段,气象部门将加强与应急管理、自然资源、农业、林草等部门合作,科学研判天气形势,及时发布预报、预警信号,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条件,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。